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和睦孩子聪明

  美国一位心理学家对4000名独生儿童研究发现,“家庭气氛和睦、常有笑声和家庭中的孩子,智商都比不和睦家庭的孩子要高”。

  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的气氛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智能。夫妻恩爱、和睦温馨的家庭,孩子过着无忧无虑、井然有序、天真烂漫的幸福生活。父母经常给孩子讲故事,带孩子郊游、散步、逛公园、看球赛、听音乐、参加锻炼等,这都有利于孩子接受多方面的知识,培养孩子的兴趣与爱好,使他们热爱生活,对周围的事物充满好奇心和求知欲。加之父母在生活上的悉心照料,这样氛围中的孩子一定健康又聪明。

  如果夫妻感情不和,经常吵嘴打架,甚至闹离婚,家庭气氛紧张,父母无心照料孩子。有的夫妻把孩子当“出气筒”,或当作再婚的包袱而加以虐待,使孩子感情上很痛苦,精神受压抑,变得忧郁、惶恐、胆小、自卑,天真活泼的天性黯然失色,造成个性孤僻,缺乏积极性,处在这种家庭环境中的孩子智力和健康都会受到不利的影响。

  因此,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对于儿童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愿年轻的父母们,为孩子创造一个温馨、和睦、文明的家庭环境,使儿童茁壮成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