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逆境中成长的孩子更坚强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59 今晚报
  在全市百名“好爸爸好妈妈”表彰会上,宝坻区林亭口镇八里庄村高玉凤以《逆境育英才》为题向大会递交了书面发言,介绍了她教育子女的成功经验。

  高玉凤说,她家中有两个儿子,现在大儿子在哈尔滨上大学,小儿子在林亭口高中上高一。1997年丈夫因患糖尿病不治去世,为给丈夫治病花费的7万元钱,大部分都是借来的,家庭的重担全落在我一个人身上。我是个农村妇女,没有什么文化,但是从小我给孩子灌输的思想是“咱人穷志不穷,困难面前不低头,只要你们好好学习,学有所成,长大成人,为了你们妈妈就是再苦再累也愿意”,也许正是这种思想和家庭环境,培养和塑造了孩子从小就不服输,勇于向上攀登的性格。

  大儿子四年的大学生活是靠着他勤工俭学和我省吃俭用以及3万元贷款维持过来的。在大儿子上大学期间,我没有给他买过一件新衣服,他高中穿了三年的校服又陪他度过了四年的大学生活,直到现在破得实在无法穿才拿回家留给我干农活儿穿。大学四年,他没舍得买一个水果吃,但是他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都很活跃。经过组织上的认真考察,他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优异的文化素养加入了党组织。

  我的言传身教和大儿子的表率作用,使得小儿子在生活学业上也不甘落后。现在,小儿子上高一了,我相信他一定会实现他的理想,圆他的大学梦。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