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脾气大可能患“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17  锦州晚报 
  本报讯 脏话连天、脾气火暴,不少家长会误以为这是孩子养成的坏毛病,而忽略了他们已经患上了心理疾病。半个月前,市康宁医院就收治了这样一名“特殊”的小患者。上周,她在家长的陪同下出院了。

  其家长告诉医生:她的女儿园园(化名)是市内某中学的学生。小学时,她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只是略微顽皮了一点。可是现在她却整天脏话不离口、过分好斗、频繁地大发雷霆、结伙打架欺负他人,而且喜欢说谎、与老师和家长对抗更是家常便饭。开始家长认为是孩子的怪毛病多,管一管、板一板就能改过来。可是她非但没有改正,反而愈演愈烈。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求助于心理医生。

  据该院的李医生介绍:这个女孩患有品行障碍症,是心理疾病的一种。这种疾病多发于10到18周岁的男、女孩,患者的症状为“脾气”大,语言、行动较偏激。经过半个来月的心理治疗,她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能够自我控制情绪,与人正常交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