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积累·运用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1:49   
  学科:语文(人教版) 年级:三年级 编稿老师:鲁希凤 期数:3440

  读一读,背一背。

  送元二使安西

  王维

  渭(wèi)城朝雨浥(yì)轻尘,

  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

  解析:

  这是一首送别的名作,前两行写送别时的环境,后两行写诗人依依惜别之情。寥寥数语,把当时分别的情态生动地表现出来。此诗构思精巧,语言新鲜,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在当时被谱曲传唱,成了社会上广泛流行的送别曲,被称作《渭城曲》或《阳关三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