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猪宝弗雷迪系列》作者:沃尔特·R.布鲁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5:17  《猪宝弗雷迪系列》 
作者与小读者

  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沃尔特·R.布鲁克斯

  沃尔特·R.布鲁克斯1886年1月9日出生于纽约州的罗马市。父亲威廉是一位音乐教师,母亲芬妮出身名门,祖父塞缪尔·巴罗·史蒂文斯是一位有威望的银行家,曾两次担任罗马市长。沃尔特青年时期求学于罗彻斯特大学,后又在纽约的一家医学院学习医学,未毕业就离校,从事广告业,而后作为时事评论家和广告撰稿人服务于美国红十字会。

  1919年布鲁克斯迁往纽约的格林尼治村后,继续在美国红十字会工作直到1927年。弗雷迪系列的第一本小说《To and From》(后改名为《弗雷迪去佛罗里达》)于1927年问世。从1927年到1940年,他所从事的工作有编辑、专栏撰稿人以及一系列杂志的评论家。这些杂志包括《暸望》、《独立》、《纽约人》、《小说广场》、《斯克莱布诺评论家》。他从1915年开始为成人创作短篇小说,在此后的40多年里共发表了180多篇短篇小说。但这些短篇小说都被他的儿童作品的灿烂光芒掩盖了。从20世纪30年代末起,布鲁克斯每年出版一本新的“弗雷迪小说”,最后一本于1958年问世。同年,他死于纽约的家中。他的爱好就是学习新的语言,他的私人图书馆收藏有很多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瑞典语的原版图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