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期中的孩子更需要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0:06   
  又是游戏厅,又是赌博,不知已经有多少青少年栽在这上面了。放假了,家庭和社应该负起自己的责任,不要再让这样的悲剧在我们面前一次次重演。放假了,要多管管孩子。

  由于青少年生理、心理发育尚不成熟,尚未形成完整健康的道德、法律观念和正确的

  是非标准,加之青少年感知、接受能力强,好奇心大,但其识别能力、抵制能力差,使得一些青少年在外部世界各种不良因素强烈诱惑下,懵懵懂懂之间便成为阶下囚。

  青少年犯罪者,往往是由于缺少家庭应有的关心和爱护。这会使他们走向社会,与一些小哥们混在一起,从小偷小摸、打架斗殴、直至抢劫、强奸,滑向犯罪的泥坑。

  错误的家庭教育方式也会导致子女犯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可是,有些家长自身行为不端,沾染酗酒、赌博等恶习,甚至有违法犯罪的行为,给孩子纯洁的心灵打下了不良的烙印。有些家长对子女过分溺爱,不加区分地一律满足孩子的要求,使孩子养成贪图享受、自私自利的不良品格。有些父母忙于自己的工作、生意,不能很好地履行法定的监护、管教子女的义务,更谈不上关心子女的心理健康和精神需要,等等。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决定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然而,一再发生的青少年犯罪问题使我们认识到,青少年犯罪已日益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据悉,青少年犯罪已经与毒品犯罪、环境污染共同构成了当今世界的三大公害。青少年犯罪的严峻形势,提醒我们要特别重视青少年犯罪的严重性。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教育好青少年,做好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已成为我们当前一项刻不容缓的任务。今天这个案例应该给社会和我们的家长一些警示,放假了,一定要关心孩子在干些什么,如果漠不关心,等孩子走向犯罪时,就悔之晚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