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把暑假还给孩子!

  暑假补课这一现象已成为顽症。早些年是由学校组织,集体进行;近一二年有关部门三令五申予以禁止,于是渐变成各式各样名目纷繁的游击队。其目标主要锁定学生的假期和学生家长的钱包。

  在刚刚过去的一轮“高考状元”炒作已将很多学生的家长看得心痒痒的,各自开始为来年或未来几年就要参加高考的孩子预订了一个高分的美梦。要实现这美梦,长达两个月的暑假是断然不可以放弃的,因此,便有了生意火爆的补课市场,便有了差生要补优,优生要补成“状元”的奇丽景观。

  于是,便有了名师家中络绎不绝的求教人群;便有了举着各式各样招牌惟独没有《办学许可证》的热门补习班;便有了一些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为了不让职工子女“学业荒废”而组织的补课班;最为可怕的是,连一些学龄前儿童也加入到了各式各样的补习大军中。

  对于家长来说,在长达两个月的暑假里花点钱把孩子送到补课班去显然比任他们自由地穿行于网吧和游戏室好一千倍。但问题是,把孩子们的暑假全部用学习“武装”起来就万无一失了吗?

  教育专家周运清说:“假期其实就是休息,娱乐和玩!”给孩子们开办一些特长教育和兴趣培养教育是可以的,但如果是将暑假作为他们绵绵无绝期的应试教育的延续,则极易使孩子的学习情绪受到影响和打击。正确的作法,应该是让他们在这段宝贵的假期里加强社会实践,多体验生活,多培养考试以外的见识和生活情趣,这样,才可以使孩子们健康而全面发展。

  将暑假还给孩子们吧!所有年轻过的家长,回味一下多年前所经历的那些难忘暑假中的美丽记忆,相信你们一定会同意这样的建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