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否让孩子轻松过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9:41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这些孩子太辛苦了,暑假一点都轻松不得,要学习舞蹈、绘画,甚至还要学习拉小提琴,一点乐趣都没有。”昨天下午,池州市一家幼儿园的老师小静这样告诉记者。

  虽然现在已经是暑假,但小静却很少能闲着,因为白天她要教两个幼儿班的舞蹈课,晚上她还要上门给几个小朋友作辅导。在她所带的两个班里,一些小朋友不仅要上舞蹈课,还要学习绘画、小提琴、钢琴等多项“技艺”。几天前的傍晚,小静上完课后正准备回家时,发现一名穿着芭蕾服的小女孩正疲惫地走出大门,当时这个小女孩左手抱着一个大画夹,身后还背着一个小提琴,显然她在暑假里至少要上三个“技艺”班。看到这样的情形,小静不禁为之心疼。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论在池州,还是在我省的其他城市,城区的很多学龄前的小朋友往往都在“父母之命”下,学习一两门诸如钢琴、舞蹈之类的技艺,甚至个别小朋友还要学习三四种,但关键是很多小孩子并不喜欢这些。

  教育界一些人士表示,父母望子成龙的愿望是好的,但不可以揠苗助长,在选择学习诸如舞蹈、绘画之类的技艺时,要尽量尊重孩子的感受和兴趣爱好。儿童是人生最快乐的一个阶段,平时上学时的学习任务就很多,作为父母要在暑假时多给他们留点时间和空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