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你的孩子多一点关爱

  江淮晨报本报近日连续报道了六安少女出走事件,目前该少女已安全返家,似乎这起事件可以告一段落,可是由此而引发的我们对亲情、对关爱的思考,却在现实面前变得迫切起来。

  分析该少女的家庭状况,母亲常年外出打工,父亲农务繁忙,无暇顾及,少女常年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缺乏最基本的父母的关爱与教育。无独有偶,前不久,本报同样报道了一位孩子,他处在一个“知识型”家庭,但他仍然常离家出走。

  我们由此想开去,孩子需要的究竟是什么?是简单的命令与物质上的满足?还是家庭的温暖,与父母的交流?

  怎样教导孩子们,怎样让他们健康成长,我们的答案是明确的。一些贴心的关爱,几分细心的呵护,都可以让他们感觉到家的温暖,让孩子们体会到亲情的可贵,从而使他们快乐而茁壮地成长。反之,若孩子长期得不到父母的关心照料以及必要的心灵沟通,那他们就会失去对家庭的信任与依赖,感觉不到温暖与安全,进而有些孩子就会动不动离家出走,不愿回这个“冰冷”的家。当然,过分的溺爱和过高要求也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孩子犹如一棵幼苗,既不能呵护过度,不让其经历风霜;也不能期望甚高,揠苗助长。

  家长的关心爱护与教导是金钱无法取代的。给孩子多点关爱,多设身处地的为孩子想一想,或许,你的孩子更能健康地成长,这个社会也会减少一些“不和谐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