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该允许孩子犯错误

  没有一个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犯错,可是没有不出问题就能顺利长大的孩子。成长,就应该允许孩子犯错误。

  孩子到了中学阶段,开始有了自我独立意识,开始更多考虑我想做什么,而不是你要我做什么,自然要出些这样那样的问题。面对犯了错的孩子,一些家长雷霆大发,甚至会大打出手。有的父母只看到孩子身上有毛病,一味求全责备,整日唠叨,孩子反感,结果事与愿违。

  其实,人生是一个积累个体经验的过程。孩子在成长、成人的过程中,既需要把大人的忠告当作自己的间接经验,更少不了从自己亲身的经历中得来的直接经验。只有他切身体会到自己那样做不对,父母的告诫才不会当成耳旁风。

  给孩子一个宽容的空间,让他跌倒之后,学会自己爬起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