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孩子几招“防身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51  沈阳晚报 
  暑假来临,很多家长在思考如何让孩子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假期。7月18日,省公安厅发出治安预报提醒家长,帮助孩子塑造一种进步、科学的成长环境。从小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人格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本领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保护意识要从小培养

  从孩子懂事起,帮助他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首先从身体开始,告诉他们身体组成部分,哪个部位容易出现什么问题,同时明确告诉孩子不能乱碰煤气、不能野浴。对于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需要家长接送的学生,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万一约好的时间家长没到或者有陌生人来接送,千万不要因为回家心切或贪玩跟着走,必要时可以返回学校请老师帮助辨别。

  告诉孩子不要喝陌生人给的饮料,不要吃陌生人给的糖果或其他食物,更不要到荒凉或偏僻的地方玩耍,发现坏人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学几招对付突发事件

  当孩子一人在家时,要关照孩子关好门窗,如有人敲门,要从猫眼看清来客是谁,再决定是否开门。如果是陌生人来访,家长就要告诉孩子做到以下几点:一、不要应门和开门;二、万一应了门,可问他是谁并假意呼叫大人;三、不要告诉陌生人任何事情,就说爸爸妈妈在忙其他事情,没空来开门,请他下次再来;四、如果陌生人还不离开,可以打电话给邻居或报警。

  在逛街或游园时,家长要告诉孩子:一旦发生走丢,可以马上到广播室求助或找警察叔叔,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话,更不要跟陌生人去找大人,防止被坏人拐骗。平时应该教育孩子记住家庭地址及父母的工作单位、电话号码,以防发生问题时及时联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