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安全度假五“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58  云南日报云南日报 
  新华社合肥7月17日电 暑假来临,孩子放假在家,让孩子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是每位家长关心的大事。每年暑假,医院急诊室会出现一个较为集中的孩子假期病高峰,安徽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提醒要注意的五个方面:

  肠道病。肠道病是夏季的一种季节性疾病,一些放假在家的孩子因为天热,容易贪嘴,过度饮食冰镇的冷饮,这很容易导致肠道病的发生,因此建议家长应控制孩子适量饮食各种冷饮,并注意冷饮质量问题。

  空调病。由于家中开了空调,门窗都是紧闭的,空气流通不畅,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如果几个孩子在一起,一人患有呼吸道疾病极易引起交叉传染。

  防止中暑。尤其是男孩,暑假一到,一些孩子喜欢在户外进行体育活动,应注意防暑,避免在高温烈日下进行长时间的剧烈体育活动。不要饿肚子外出活动,也不要在长时间的疲劳后外出活动,外出活动时应携带饮用一些含有盐或糖份的饮料。

  防止意外伤害。每年暑假,因贪玩忽视安全或因家长看护不当造成的意外伤害十分多见,对此,医生提醒家长,对年龄小的孩子应预防吞服异物,留意玩具上松动的小零件;家中的刀剪、玻璃器皿应放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药品、清洁剂、杀虫剂应放入上锁的抽屉;教育孩子不要随便玩火柴、打火机,以免造成火灾;不要成群结队在街上骑车撒欢,不要独自到水渠、池塘、湖泊游泳等。

  不要连续上网。一些孩子一到放假,就喜欢呆在电脑或电视前,容易引起过度疲劳,甚至发生一些意外情况,因此不要长时间上网或看电视,注意休息和劳逸结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