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警惕孩子的视力杀手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39 北京青年报
  科学家警告家长,目前儿童和青少年正面临近视流行病,因为他们常常把太多的时间用在看电视和玩电脑游戏上。调查发现,近视比例增长很快,但与基因遗传无关。其主要原因是,近距离地紧盯着某些物体,比如电视屏幕和电脑屏幕,以及长期承受压力。

  设在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伊安·摩根在《新科学家》杂志上撰文说:“现在的孩子户内活动太多,把太多的时间用在玩电脑和看电视上,这使他们很容易患上近视。”来自几个国家的研究结果显示,孩子患近视的比例呈增长之势。但是,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与饮食习惯和遗传没有关系。相反,近视与生活方式有关。

  摩根表示,在瑞典,年龄在12岁的50%孩子都近视,而18岁的青少年患近视的人数竟然超过了70%。当眼球变得太长时,人就会近视,因为视网膜前的焦距缩短。虽然通过透镜和激光手术可以修正近视,却无法根治。皇家盲人学会表示,英国有1200万人近视,而50万人是高度近视。如果他们的病情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就会伤害视网膜,严重者甚至失明。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