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玩具七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02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江苏省工商局、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对南京市场上销售的儿童玩具进行了质量抽检,此次共抽检了30批儿童玩具,其中毛绒玩具5批,木质玩具3批,塑料件玩具1批,电动玩具21批。抽检结果显示,儿童玩具的合格率仅为27%,部分产品安全问题突出。针对这一情况,江苏省工商局、南京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儿童玩具要慎重。

  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要求销售和生产的玩具必须标注产品成分、适用年龄范围、使用方法等,然而,很多企业生产的玩具并没有相关标注,尤其是很多遥控类玩具既无产品说明书,也无任何使用方法介绍,这使很多消费者不能确定各个功能键的用途,同时,一些企业对安全警示的标注过于简单,有的仅仅是一句“内有小零件,请在成人监护下使用”来敷衍了事,这既不利于儿童对玩具的使用,也对儿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