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篇儿童小说: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6:56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 
点击小图看大图
《宠物集中营》
《小大人丁文涛》
《疯丫头杜真子》

  杨红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青年作家》杂志社副编审。所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杨红樱校园小说系列”、“杨红樱童话系列”已成为品牌图书,共发行400多万册。“杨红樱校园小说系列”将拍成100集校园动画片;《女生日记》、《男生日记》正由中国电影集团拍成电影;《五·三班的坏小子》、《漂亮老师和坏小子》将拍成电视连续剧。“淘气包马小跳系列”面市后受到了孩子、家长、老师们的由衷欢迎和喜爱,“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电影、电视连续剧和动画片正在拍摄制作中,不久将会与广大读者见面。“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是杨红樱最新创作的儿童小说系列,作品诙谐幽默、好玩有趣,通过描写一群调皮孩子的快乐生活以及他们和家长、老师、同学的好玩的故事,映射当代儿童的生活现实与心理现实,深情呼唤张扬孩子的天性,舒展童心、童趣,探析成人世界与儿童世界之间的隔膜、误区,倡导理解、沟通,让孩子拥有健康、和谐、完美的童年。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目前共出12册。这套丛书从2003年7月正式上市,至2004年6月,在一年的时间里共行销213万册(单册最高行销20万册,最低也达到了15万册),目前排在原创少儿文学图书的第一位。北京开卷图书市场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在2004年3月已出版的9本“马小跳”中就有6本进入全国少儿类畅销书排行榜的前30名(详见《中国图书商报》2004年4月30日第32版);4月,6本“马小跳”依然雄居全国少儿类畅销书排行榜的前30名,名次还在往前蹿;5月,“马小跳”1—9册全部进入全国少儿类畅销书排行榜的前30名(最新3本是5月下旬上市)。目前,“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正以每月1万多套(12万多册)的惊人速度持续热销,其畅销之势不亚于“哈利·波特”和“鸡皮疙瘩”。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7频道读书栏目正在播放“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专题报道,中央电视台5月22日《焦点访谈》隆重推介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中央电视台5月31日《东方之子》栏目也采访报道了作家杨红樱。

  目前,“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电影、电视连续剧和动画片正由中国电影集团拍摄制作,不久将与广大读者和观众见面。

  接力出版社2004年4月组织作家杨红樱在北京、天津、成都、南充、德阳、绵阳、南京、镇江、丹阳、宜兴等十几座大小城市,与小读者举行各种形式的座谈、交流、演讲,受到了广大学生、老师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和由衷喜爱,几乎每一场活动都火爆异常,好评如潮,许多媒体也采访和报道了相关活动。其中仅签名售书就达1万多册,在镇江更是创造了日签售4000册的最高纪录。5月,杨红樱参加桂林第十四届全国书市,并在桂林、南宁做了三场与小读者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场面火爆,其中有一场活动是半天签售了2000多册图书,南宁和桂林几乎所有的媒体都作了相关报道,反响强烈。

  《中国图书商报》2004年6月4日第8版公布的《新闻出版总署向青少年推荐的优秀图书目录》文学类就隆重推介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书目(每册定价13元):

  贪玩老爸

  轰隆隆老师

  笨女孩安琪儿

  四个调皮蛋

  同桌冤家

  暑假奇遇

  天真妈妈

  漂亮女孩夏林果

  丁克舅舅

  宠物集中营

  小大人丁文涛

  疯丫头杜真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