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别随便给孩子正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5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市民王女士趁孩子放暑假带儿子矫正畸形牙,但医生却不肯为孩子治疗,原因是孩子只有11岁,王女士很疑惑:11岁的男孩为何不能正牙?

  记者为此采访了顺达口腔诊所的戚仁才医生。戚医生说,从理论上讲,儿童矫治错颌畸形的最佳年龄是:男孩12-14岁,女孩为11-13岁,因为这是恒牙牙根逐渐发育完成,上下牙齿间的咬合关系也调整完成,可以对错颌畸形的类型做出明确诊断,并采取相应的矫治方

  法,矫治完成后容易保持稳定的效果,不会有大的变化或复发。如果矫治年龄过早,一是增加了不必要的矫治;二是不适当的矫治力会影响牙合发育。

  但也不能一概而论,反颌及下颌后缩的病人则是矫治愈早愈好。

  看来,给孩子正牙,要靠有经验的正畸专业医师根据错颌畸形的不同类型,充分考虑个体差异,正确选择最佳时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