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尽早给孩子一个自主的空间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02 生活报
  本报讯 日前,一个小学生打电话问记者,家里因用电超负荷而跳闸了,自己该不该推上电闸,记者给了肯定地回答。家长可以教会孩子走路,却不能代替走路。当危险出现时,家长应该试着让孩子自己去解决。

  相关人士认为,暑假是让孩子自己安排生活的好机会,要给孩子自主和自立的权利和机会,让他们进行这种尝试,并从中积累自主生活的经验。

  要从孩子上小学开始,教他学会安全使用家电、燃气等设施,掌握安全防火知识;带孩子购物时给他指出逃生通道和疏散方向;教会孩子关闭电源,锁好门窗,关闭燃气阀门等生活常识,尽早给孩子一个自主发展的空间。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