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超重的儿童更容易缺铁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07 北京青年报
  一项新的研究称,体重超重的儿童更易缺铁,其缺铁危险是体重正常儿童的两倍,也许是饮食质量差或缺少运动所造成的。

  缺铁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在贫穷缺乏营养的人群中多见,但该研究认为,对发达国家而言,随着肥胖人数的增加,也应该检查这些肥胖人群是否缺铁并进行治疗。血液中的铁太少会造成贫血,出现学习和行为方面的问题,还会造成工作和运动的不便。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儿科学》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美国儿童中有七分之一超重,是近30年来的三倍,但很多儿童并没有接受过缺铁检查。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万名2至16岁的儿童进行调查后发现,美国超重儿童有十分之一出现缺铁。2至5岁的儿童,其缺铁人数比例为6%。

  研究人员指出,缺铁和体重超重可能是因为缺少运动或饮食中很少有富含铁的食品。研究人员还认为,基因也可能起了重要的作用。体重超重的女孩比同龄人长得快,在饮食方面很难满足她们体内对铁的需求量。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