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工的孩子夏日里辛苦辗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0:1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炎炎夏日挡不住民工们出行的脚步,即将回家的民工归心似箭,打算外出的民工步履匆匆。而那些随着父母辗转的孩子,也像大人们身边贴身的行李,在旅途中辛苦地奔波着。

  日前,记者来到了合肥火车站和汽车站,亲眼目睹了这些孩子辗转的艰辛。记者看到,这些孩子通常都在10岁以下,有的还躺在母亲的怀抱中。他们没有任何生活自理能力,平日里,他们跟随着父母外出打工,不少孩子都生活在城市的边缘。他们有的住在出租房内,有的就住在工地窝棚里,生活状况完全取决于父母打工的收入水平。跟父母一起,他们饱受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尝尽了世间的纷争与复杂。

  在车站,这些孩子紧紧地跟着父母,恨不能将大人的双腿给抱住。有时候,父母让他们看管行李;有时候,父母让他们抢占座位。饱一餐、饿一顿,对这些孩子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对周边陌生的环境,他们多多少少还显得有些恐慌。

  不过,对即将远行的孩子来说,外面的世界也充满着新奇;而对那些即将回家的孩子来说,即将和几乎已忘记模样的小伙伴们重逢、玩耍,即将见到久别的爷爷奶奶,却也是件令人高兴的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