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晶宫奇遇之二:奇怪的海鞘

  作者:杨红樱

  小蛙人和波卡在“水晶宫”里游来游去,观赏着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东西。

  小蛙人指着岩石上的一个像茄子一样的东西问波卡:“这是海里的茄子吗?”

  “他也是动物,名叫海鞘。”

  再一看,还有的海鞘长得像花朵,像茶壶,说他们是动物,真有点不可思议。

  波卡好像看出了小蛙人的心思:“不信?你用手触触他。”

  小蛙人用手触动了一下那像茶壶一样的海鞘,那像壶嘴一样的出水管孔立即射出一股强有力的水流,原来挺立的身体顿时瘫软下去。

  “果然是动物。”小蛙人心服口服。

  “他有腮、有肠、有生殖腺,还有入水口、出水口和肛门,体外还裹着一层如鞘般的被囊,使身体得到保护和维持一定的形状,这是动物界中独一无二的,海鞘也因此得名。”

  在海鞘的周围游动着许多像小蝌蚪一样的东西,波卡说是小海鞘。

  小蛙人仔细一瞧,这些小海鞘有脑袋,有眼睛,尾部也很发达,中央有一条背脊,分明是高等动物嘛!跟那些像茄子、像花朵、像茶壶一样的大海鞘形象怎么也联系不起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