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2:05  《作文世界·小学版》 
  该放学了,老师不知去向。

  于是,班长百米冲刺一般,向办公室进军。在二十秒之后,她回到了教室,垂头丧气。众人纷纷问道,师在何处也?一班之长一抹额上汗珠,摇头答曰:“不知,不知。”一旁冷不防插出一句:“不知班长大人到WC 察言观色否?”我差点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张老师可不是女同胞呀。

  一阵笑声,一阵喧哗,众人附和着。书呆就是呆,老班无奈之下,只好随意找了个男生背“黑锅”。此男生只好屁颠屁颠地“奔”向男厕所。五分钟后,他磨磨蹭蹭地回到教室。“嘿嘿,”班长冷笑两声,“张老师掉进粪坑里了吧?怎么这么长时间都没出来?要不,全班男生一起去?”此话刚一出口,可让眼镜店赚大了——全班凡四眼者,大跌眼镜,无一幸免。

  整个教室闹腾了起来,有吵架的,有聊天的,有的甚至站在桌上大喊大叫。那场景,真是“热火朝天”。

  不知谁开了电视,“猴哥”大叫,讲台上也演起《三借芭蕉扇》。“悟空”对“假猪八戒”说道:“猪哥……”想想不对,“猪弟(朱棣)——”更不对了,干脆叫,“猪,拿着。”

  突然,靠窗一个哥们惊叫:“老师!”全场鸦雀无声,0.0001秒内进入状态,教室里只听见猴哥的声音“咿呀哇啦呜”。“操场!”那家伙又大叫。又过了0.0001秒,窗户被围得水泄不通,里三层,外三层。我经过左挤右钻与数十个白眼之后,惊得口吐白沫,栽了——

  张老师在踢足球!他虽天生肥胖但挺敏捷的,他躲过防守队员,射门!球射到立柱上,弹了回来。他趁守门员不注意,起脚怒射,球——

  欲知详情,请听下回分解。(江苏省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五年级 吴晓羽 指导老师 张洪涛)

  [阅读赏析]

  “该放学了,老师却不知去向”。好一个悬念,为故事的展开作了必要的铺垫。那漫长的寻师过程,可是皮大王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时候呵!于是一件件有趣的事情发生了,但相比之下,更有趣的事儿还是发生在那个“孩儿王”——张老师身上。作文的结尾相当巧妙,由此可见,小作者编排故事的能力相当强。 (秋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