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村孩子的另类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9: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25日讯 今天下午五时左右,记者经过长沙市芙蓉中路湘春路口时,看见两个约摸六七岁的小男孩在翻着路边的垃圾桶,其中大一点的男孩朝垃圾桶里看了看,用手翻了翻,然后向旁边的小男孩摇摇头,示意没有什么东西。

  记者走了过去,从这两个小男孩口中了解到,他们的父母都在长沙打工,他们放暑假后也来了长沙,白天在租的房子里写作业,和附近的小朋友玩,到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就一起出来拾废品,然后拿到废品收购站去卖。记者问他们每天卖垃圾的钱有多少时,他们俩相互看了一下,小声地说不多。他们每天卖废品所得的钱都交给了父母,有时他们会买一瓶矿泉水解解渴或买两根小冰棍。一个告诉记者,他想用暑假卖废品的钱为自己买一本漫画书,还一个说他想用这些钱去烈士公园玩一次,他们的父母忙着为他们攒学费,他们要满足自己的愿望就只能自己想办法。这就是他们小小的愿望。

  生活在都市里的他们的同龄人的暑假又是怎么过的呢?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培训班、游乐场、游泳馆、电脑成了他们暑假生活的一部分,而这些小孩,他们有的下个学期的学费还没有着落,他们只能站在各种游乐设施的外面感受里面欢笑着的人的快乐,他们只能想象着他们心目中的电脑。在全社会广泛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时,不要忽视了这部分儿童的暑假生活,不妨想想该让这些儿童的暑假如何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