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让孩子“长”得太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9:57  沈阳晚报 
  新华社郑州7月26日电 郑州近郊一6岁女孩,因体质较弱,奶奶格外心疼,将平时晚辈孝敬她的人参蜂王浆等补品不断喂给孙女,致使其乳房过早发育。

  据郑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和少儿女科临床资料显示:近年来儿童过早发育状况令人担忧,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5年来接诊的因过早发育就诊的儿童逐年增多,近百名过早发育患儿中97%为假性性早熟,主要是因儿童在生长过程中盲目进补、过量摄入激素造成。专家分析,这与目前家长对孩子的营养过度关注,给孩子大补特补以及不少儿童的食物里激素类物质过多等因素有关。

  专家呼吁,不要让孩子“长”得太快,像日常补品花旗参、蜂王浆等都含有激素类物质,最好让孩子远离。郑州市儿童医院小儿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杨美琳建议,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应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海产品、蔬菜、水果,适当吃些粗粮,尽量少食像肉鸡等含有饲料添加剂的肉类,少食反季节水果、蔬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