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过早接触电脑好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0:11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对于暑假里孩子使用电脑,一些家长的心理非常矛盾。熟练的计算机技术是孩子长大成人后的一项生存技能,但是却又怕给孩子的成长带来不利的影响,如互联网上的一些“污染信息”。那么,儿童早接触电脑到底好不好呢?让儿童在那么小的年龄就接触信息技术是否明智?

  有专家认为,上网冲浪并不是一项很好的教育活动,除非这个孩子具备良好的知识素质,能对在网上随机碰上的各种情况加以正确的理解和判断。也有儿童心理学家认为,计算机使儿童变得越来越缺乏热情、艺术灵感和判断力。

  一些信息技术商则认为,社会要注重对儿童进行阅读、写作和数学等传统学科的培训。孩子们在12岁以后具备了良好的教育基础和价值观念后再学也不迟。

  那么,到底谁才是正确的呢?现在仍然没有一致的意见。但接受记者采访的大部分专家表示,网络世界毫无疑问是一件有用的工具,但它也具有极大的诱惑力。一个在网络上花大量时间的孩子有可能与现实世界失去接触。在日本已经有一个词otaku形容面对计算机时表现极佳的儿童和青少年,这些孩子的人数越来越多;在美国这些孩子则被称为社交智障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