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晶宫奇遇之二:海绵也是动物

  作者:杨红樱

  “海绵是动物还是植物?”

  虽然海绵已大量地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可是,小蛙人一直对这个问题搞不明白。

  “海绵也是动物。”波卡把小蛙人带到一个有海绵的地方,“百闻不如一见,你先看看这些海绵。”

  海绵五颜六色,有红的、黄的,还有橙色的,形状是千姿百态,片状、块状、桶状,应有尽有,都很美丽。

  “海绵不断振动体壁内的鞭毛,使含有食饵的海水,不断从入水孔流进体内,经过消化吸收,那些不消化的东西随海水从出水口流出体外。一块高10厘米,直径1厘米的海绵,一天内能过滤海水20千克。大量的水流流经海绵体内,供应他所需要的食物和氧气。”波卡继续说道。

  小蛙人捞起一块海绵在手中玩着,波卡让他把海绵撕碎。

  小蛙人疑惑不解 :“我把他撕碎了,海绵不就死了吗?”

  “不会的!”波卡笑道,“海绵的再生能力非常强。撕碎的小海绵又会逐渐长大变成一个新海绵。”

  这些像植物一样的海洋动物使小蛙人大开眼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