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次来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0:44  《窗边的小豆豆》 
  在“自由之丘”车站,从大井町线的电车上下来后,妈妈拉着小豆豆的手,正要走出检票口。在这以前,小豆豆几乎没坐过电车,所以她一直小心翼翼地握着车票,一看到要把它们交出去,非常舍不得。所以,她对检票的大叔说:

  “这张票,我留下来行吗?”

  大叔说了声“不行啊”,就从小豆豆手里把票拿走了。小豆豆指着检票口的盒子里满满的车票问道:

  “这些,全部都是叔叔的吗?”

  大叔一边把其他出站的乘客的车票抓过来,一边答道:

  “不是叔叔的,是车站的。”

  “咳—”小豆豆恋恋不舍地看着盒子,说道:

  “我长大了呢,要做一个卖车票的人!”

  大叔这才飞快地瞟了小豆豆一眼,说:

  “我家儿子也说想在车站工作,你们一起工作也不错。”

  小豆豆站远一点儿,仔细看看大叔。大叔长得挺胖,戴着眼镜,好好看一看的话,有些地方也显得挺和气的。

  “嗯—” 小豆豆叉着腰,一边观察着,说:

  “和叔叔,还有那个男孩一起工作,也是不错的主意,我想一想吧。不过我现在挺忙的,我要去新学校啦。”

  说完,小豆豆跑向等在一边的妈妈,叫道:“我打算做一个售票员!”

  妈妈却一点儿也没有吃惊的样子,说:“不过,你不是说要做间谍的吗?这怎么办好呢?”

  小豆豆被妈妈拉着手,一边向前走去,一边思考着。(不错,直到昨天,小豆豆的志向还是一定要做间谍。但是,做一个像刚才那样把车票满满地堆一盒子的人,也是非常好的主意。)

  “有了!”小豆豆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看着妈妈的脸,大声宣布道:

  “哎—做一个化装成售票员的间谍,怎么样?”

  妈妈没有回答。实际上,妈妈现在非常不安。如果今天去的这所小学,不肯收下小豆豆,那…… 在镶着小花的毡帽下面,妈妈漂亮的脸上神色有点儿严肃。她看看小豆豆,小豆豆在路上蹦蹦跳跳,嘴里还自言自语地说着什么。她并不知道妈妈正在担心,每当和妈妈眼神碰到一起,就快活地笑着。

  “嗯—我还是两个都不做了,我要做一个在街头宣传的艺人①!”

  妈妈的语调里有几分绝望:“唉,要迟到了!校长先生在等着我们呢。不要再说话了,快往前走吧!”

  在两个人面前,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校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