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晶宫奇遇之四:能预测风暴的水母

  “我们快离开这里吧,”波卡叫道,“暴风雨要来了!”

  小蛙人感到十分惊讶:“波卡,你在深深的海洋里,怎么会知道天上的变化?”

  “你看,是水母告诉我的。”

  小蛙人看见前面的海水犹如燃烧起来一般,无数水母长长的触手如燃烧的火焰,正向海底烧去。

  “怎么回事?”小蛙人不由惊慌起来,“水母不是都漂在海面上的吗?怎么……”

  波卡让小蛙人不要紧张,听他讲:“水母是腔肠动物,触手中间的细柄上有个小球,里面有粒小小的听石,就好比是水母的耳朵。由海浪和空气摩擦而产生的次声波刺激听石,使水母在十几个小时前就能捕捉到风暴的声音,她们自动放掉囊中的空气,沉入海底。”

  天上的乌云遮住了太阳,海中的光线也暗了下来,水晶宫消失了。动脑筋想问题

  1.小蛙人在水晶宫里遇到了哪些新奇的东西?

  2.海绵是动物还是植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