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1:20  《窗边的小豆豆》 
  已经可以清楚地看到校门了,小豆豆停了下来。小豆豆以前的学校,大门是气派的混凝土柱子做成的,上面醒目地写着学校的名字。但是,这个新学校的大门却是非常矮的树做成的,而且树上还长着绿色的叶子!

  “从地里面长出来的门呀。”

  小豆豆这样对妈妈说,然后,又加上一句:

  “肯定会越长越高,不久就比电线杆高啦!”

  的确,校门是两棵有根的树。小豆豆靠近大门,马上把头歪到一边。原来挂在大门上的写着学校名字的牌子,可能是被风吹的吧,已经歪到了一边。

  “巴—学—园。”

  小豆豆歪着头,念着牌子上的字,然后,问妈妈:

  “‘巴’是什么意思?”

  正在这时,小豆豆的眼前出现了一幅只有在梦里才能见到的景象。她弯下腰,把头钻进大门旁边树木枝叶的空隙里,向大门里面张望。怎么会呢,真的见到了!

  “妈妈!那是真的电车吗?停在校园里面。”

  的的确确,那是真正的电车,一共有六辆,但已经不再跑了,停在那里当做教室的。小豆豆觉得真像做梦一样,“电车教室……”

  电车的玻璃窗,反射着早晨的阳光,闪闪发光。小豆豆的眼睛不由得一亮,脸颊上也洋溢着快乐的光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