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1:23  《窗边的小豆豆》 
  接着,小豆豆“哇—”地欢呼着,向着电车教室跑去,一边跑,一边朝着妈妈喊道:

  “快来呀,我们坐一坐不会动的电车!”

  妈妈大吃一惊,赶紧追上去。妈妈原本是篮球运动员,跑得当然比小豆豆快得多啦。小豆豆快要跑到车门的时候,被妈妈一把抓住了裙子。妈妈紧紧地握住小豆豆的裙子边,对她说:

  “不行,这辆电车是学校的教室,但你还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如果实在想坐,我们马上就要见到校长先生了,你好好地和校长先生说吧。如果一切都顺利的话,你就可以到这里上学来了,知道了吗?”

  小豆豆虽然觉得现在不能坐电车,非常遗憾,但她决定听从妈妈的话,就大声说:

  “嗯—”

  然后,又急忙地加上一句:

  “我非常喜欢这个学校。”

  妈妈想说,比起你是否喜欢这个学校,更要紧的问题是,校长先生是否喜欢你呢。她放开小豆豆的裙子,拉着小豆豆的手向校长办公室走去。

  每一辆电车都非常安静,好像是第一节课刚刚开始。校园不太大,四周种了各种各样的树木,用来作为围墙。花坛里开满了红色的黄色的花朵。

  校长办公室不在电车上。正对着校门有一级级呈扇形展开的石头台阶,大约有七级,上了台阶,右手边就是校长办公室。

  小豆豆挣脱开妈妈的手,蹦跳着跑上台阶。突然,她猛地停住,转过身来,差点和走在后面的妈妈撞个满怀。

  “怎么了?”

  妈妈以为小豆豆又改变主意了,慌忙问道。小豆豆正好站在最高一级台阶上,神色认真地向妈妈小声问道:

  “哎,我们要去见的那个人,是车站的人吧?”

  妈妈不愧是一位极有耐心的人……或许,妈妈也觉得挺有趣的吧,她把脸靠近小豆豆,也小声问:

  “为什么这么说呢?”

  小豆豆越发压低了声音说:

  “因为,妈妈虽然说他是校长先生,但是他有这么多的电车,可能他实际上是车站的人吧?”确实,把废旧的电车当做教室的学校非常罕见,也许小豆豆的想法不无道理。妈妈这样想着,但是这个时候已经没有时间去解释,于是说道:

  “那你可以自己问问校长先生看。你想一想,爸爸是拉小提琴的人,他有好几把小提琴,但他并不是卖小提琴的呀。可见也有这样的情况。”

  小豆豆说了一声“是吗”,拉住了妈妈的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