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1:33  当代家庭教育报 
  老师留的家庭作业是给妈妈洗手,可是我还真的没有给妈妈洗过手。

  我把水放到水盆里,用手试了试温度,正好。我把妈妈拽过来,要给妈妈洗手,妈妈笑了,好像还有点不好意思。我把妈妈的手浸在水盆里,妈妈笑眯眯地看着我。我轻轻地揉着妈妈的手,感觉很粗糙。记得小时候,妈妈的手是软软的,就是妈妈的这双手,给我做出了香喷喷的饭菜;为我洗好衣裳和花裙子;冬天焐热我的小手。妈妈为我操劳了这么多年,今天她的手已经不漂亮了,可是我多么希望妈妈的手变回原来的样子呀。

  我为妈妈擦干双手以后,又涂了好多护手霜,我说:"妈妈,等我长大以后,我一定买最好的护手霜,让您的手永远那么好看。"

  妈妈高兴地用双手捧着我的脸亲着,妈妈的手还是那么软软的。(丰台一小二年级(2)班 宗艺)

  老编点评:试着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对孩子意志和品质的锻炼,更是一种培养。生活里到处是培养孩子的课堂,家长只要肯放松自己就能放手孩子。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是一句空话,里面的内容需要成年人认真地去体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