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怯巫婆的“万一”

  怯巫婆的屋子只有一个小小门洞,她一般不出门,实在要出门,就从洞口爬出去,“外面的世界很危险啊!万一……”她边爬边嘀咕。

  这是一个很冷的冬天,湖水都结冰了,闹巫婆来邀怯巫婆溜冰。她可真会找伴儿。

  怯巫婆当然不想去,但是她想:“要是不去,闹巫婆会生气哦,万一她跑来大闹天宫,我的屋子不是要给她闹塌掉?”只好去。闹巫婆在湖上等着呢。只是,她刚刚钻出门洞,就又退了回去,“我得多带几件棉衣,万一有大风雪,我不是要被冻死?”

  刚刚钻出来,她又退了回去,“还得多带点吃的!万一迷路了,我不是要饿死在路上?”

  背着大袋棉衣、大包吃的走出家门,没几步,又退了回去,“万一路上碰到坏人呢?坏人不是要把我杀死?不行!我得带把大刀!”

  “万一路上地震了呢?万一地面突然裂开,我不是要掉到地狱里去?”再退回去,扛出一根又长又粗的枯树干,“就算地面裂开了,我用树干两边一撑,就吊住啦!”

  带的东西好重啊,只好再退回去,拉上院里的牛车。怯巫婆本来有一头拉车的牛,但她总不让它出去吃草散步,她对老牛说:“万一你吃到毒草呢?万一你掉入陷阱呢?”

  老牛后来受不了,逃走了。现在,怯巫婆只好自己当老牛。不幸的是,牛车拉了一半,她又退回去了,“天哪 !我怎么忘啦?溜冰溜冰!万一我掉进湖里,那不是要被冻成冰棍?”她爬回门洞,又弄出十条被子,装上了牛车。

  牛车太重啦!怯巫婆也是有巫术的,她能变出另一个怯巫婆,让她来帮忙拉车,但是……“我变出另一个我来,万一,‘她’要暗害我呢……太可怕啦!”

  好容易赶到了湖边,闹巫婆喊着:“你怎么才来呀?”怯巫婆可不想惹闹巫婆生气,赶紧往湖面上跑去!当然啦,是拉着牛车跑,你知道,她准在想:“万一有人把车拉走了呢?”结果,你也知道,人还没到湖中,就不见了影子。牛车压破了冰,她掉湖下去了。

  这一天,倒霉的闹巫婆忙着打捞怯巫婆,忙着打捞牛车,忙着把她送回去,给她盖上十条被子,免得她被冻成冰棍。怯巫婆躺在车上哆哆嗦嗦地想:“谢天谢地,幸好我带着车,还带着十条被子呀!这可都派上用场了呀……”

  闹巫婆忙着把她塞回门洞:“你就躲在屋子里吧!我一辈子也不来找你玩了,放心吧!”(王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