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们为什么盼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0:2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上学时还可以与同学一起玩,放假在家里连说话的人都没有,好孤单真的盼着早点开学!”昨天,在秦淮区少年宫主办的“动动手”科普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四年级的李哲向记者诉起了苦。令人吃惊的是,和他有同样想法的营员竟占了四分之三。

  李哲每天上午1000—1130去秦淮区少年宫学电脑,在十点之前要完成一部分作业。晚上才能看的电视节目也都是家长安排的,看后还要写作文。功课完成后,活动范围也被限定在家附近。

  闲的孩子也盼着早点开学呢。龙潭小学的朱圆圆说,放假不如上学有意思。原因是生活太单调啦!南湖二小的黄斌说,他一直想做一名义工,可是不知到哪能找到机会。

  南师大一位教授听到孩子盼开学的消息十分感慨。他说,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整天把学生关在家里,自由活动空间越来越小,客观上扼杀了孩子的天性。上学时孩子盼放假,放假了孩子们又盼开学,说明孩子过得不快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