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盒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0:56  《窗边的小豆豆》 
  校长先生带着小豆豆,去学生们吃午饭的地方参观。校长先生告诉小豆豆,只有吃午饭的时候,大家不在电车上,而是“都集中到礼堂里”。礼堂就在刚才小豆豆上来的石头台阶的正中位置,走进去一看,学生们正在吵吵嚷嚷的,忙着把桌子和椅子摆成一个大圆圈。小豆豆站在角落里看着,忽然,她拉了拉校长先生的衣襟,问:

  “别的学生到哪里去了?”

  校长先生答道:

  “这就是全部的学生了。”

  “全部?”

  小豆豆难以置信,因为,这里的学生总共也只有以前学校的一个班那么多。

  “整个学校只有五十几个人吗?”

  校长先生说“是啊”。小豆豆越发觉得,这个学校无论什么地方都和原来的学校不一样。

  大家都坐好以后,校长先生问:

  “大家都带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来了吗?”

  “带—来—了!”

  学生们纷纷打开自己的盒饭的盖子。

  “在哪儿,在哪儿?”

  校长先生走进桌子围成的大圆圈,一个一个地察看学生们的盒饭。学生们笑着,大声说着话,非常热闹。

  “什么是‘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呢?”

  小豆豆非常奇怪。但是,无论如何,这所学校非常特别,非常有趣。没想到吃午饭的时间也可以这么愉快,这么令人兴奋。一想到自己明天就可以坐到桌子前,让校长先生看自己的“海的味道、山的味道”的盒饭,小豆豆心里不禁充满了快乐,开心得真想叫起来。

  正午的阳光,柔和地停留在忙着看盒饭的校长先生的肩膀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