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今天开始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0:54  《窗边的小豆豆》 
  昨天,校长先生对小豆豆说,“从今天起,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了”。对于小豆豆来说,等待第二天的到来,感觉是那么遥远,这真是从未有过的事。平时的早晨,小豆豆被妈妈拍起来后,多半还要在床上发一会儿呆,但是今天早晨,没等人喊,小豆豆就自己起来,并且穿好了袜子,背上了双肩书包,等着家里人起床。

  这个家里最遵守时间的是牧羊犬“洛基”,它看到小豆豆的反常举动,不禁向小豆豆投来诧异的目光,但它还是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就过来紧紧地贴在小豆豆身边,期待着“可能会有什么新的开始了”。

  妈妈最辛苦了。她匆匆忙忙地准备“海的味道、山的味道”的盒饭,让小豆豆吃完早饭,又在小豆豆的脖子上挂上赛璐珞的月票夹,月票夹上穿好了毛线绳,这是为了防止把月票弄丢。爸爸的头发还乱糟糟的,对小豆豆说:

  “要做个好孩子啊。”

  “那当然啦。”

  小豆豆一边说着,在门口穿上鞋子,打开房门,然后一下子转过身来,对着房间里的爸爸妈妈,恭恭敬敬地鞠了个躬,说:

  “那我走啦!”

  站在那里目送小豆豆上学的妈妈,几乎要落下泪来。谁能想到,这么活泼有礼貌,诚实又快乐的小豆豆,就在不久之前,被“退学”了呢?“但愿在新学校里,能够一切顺利!”妈妈在心里这样祈祷着。

  然而,一转眼,妈妈惊讶地差点儿跳起来。因为妈妈看到,小豆豆竟然把自己刚才特意给她挂在脖子上的月票,挂到了洛基的脖子上!妈妈迷惑不解,到底这孩子要干什么呢?她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小豆豆准备干什么。小豆豆把月票挂到洛基脖子上后,蹲下来对洛基说:

  “怎么样?这个月票的绳子,好像不太适合你呢。”

  的确,对洛基来说,绳子太长了些,月票一直拖到了地面上。

  “知道吗?这个是我的月票,不是你的。你不能坐电车的。我要问问校长先生,还要问问车站的人。如果他们说‘可以’的话,你也能到学校来了。不知行不行呢?”

  洛基竖着耳朵,很认真地听小豆豆说,在小豆豆快说完的时候,它舔了舔月票,然后打了一个大呵欠。但是,小豆豆还是一个劲儿地往下说:

  “电车教室是不会动的,所以我想教室里不需要月票。总之,今天你可要等着我啊。”

  在这以前,洛基每天都陪着小豆豆一起走到学校门口,然后再自己回到家里。今天,洛基也打算这么做。

  小豆豆把月票从洛基脖子上取下来,很珍重地挂到自己的脖子上,又对爸爸妈妈说了一遍:

  “我走啦!”

  这一次她不再回头,双肩书包“哗啦哗啦”响着,小豆豆跑远了。洛基的身体也一耸一耸地和小豆豆并排跑着。

  去车站的路和以前去学校的路基本上是一样的。一路上,许多面熟的猫啊狗啊,还有以前学校的同学,都和小豆豆擦肩而过。每当这时候,小豆豆就想:

  “要不要给他们看看我的月票,他们一定会大吃一惊的吧?”

  虽是这样想,但又觉得,“要是迟到了可不得了,今天就算了吧”,这样打定了主意,小豆豆越发加快了脚步。

  到了车站。小豆豆原来都是向左走,但今天却是向右拐去。可怜的洛基,很担心地停住了脚步,东张西望。小豆豆走到了检票口,又转了回来,对一脸迷惑的洛基说:

  “我已经不去以前的那个学校了,我要去新学校啦。”

  然后小豆豆和洛基贴了贴脸,又闻了闻洛基耳朵的味道。“虽然和平时一样,有点臭臭的,但对我来说,却是好味道!”这么想着,小豆豆把脸挪开:

  “再见!”

  然后,小豆豆给车站的人看了月票,登上车站高高的台阶。洛基小声地叫着,目送着小豆豆上了台阶,走远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