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车教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1:00  《窗边的小豆豆》 
  小豆豆把手搭到电车教室的门上,这是昨天校长先生告诉她的教室,这时候校园里还一个人也没有。和现在的电车不同,过去的电车门上有拉手,以便从外面能够打开。用两只手握住门上的拉手,往右一拉,车门立刻就打开了。小豆豆心里怦怦跳着,悄悄地把头伸到门内,向车里望去。

  “哇—”

  在这里,简直就像是一边学习,一边在旅行一样!车里有行李网架,车窗也全部是原来的样子。要说有什么不同之处,那就是把司机的坐位换成了黑板,把电车的长椅子拆了下来,换上了小学生用的桌子和椅子,桌椅朝着电车前进的方向摆放着。另外,吊环扶手也没有了。剩下的,天花板也好,地板也好,都是电车原来的样子。小豆豆脱下鞋子,走到车里面,坐到不知谁的位子上。椅子是和原来的学校一样的木椅子,但坐在上面心情好极了,真想一直这么坐下去。小豆豆心花怒放,暗暗决定:“这么好的学校,我一定不会缺课,每天都会来的。”

  接着,小豆豆向窗外望去,虽然电车已经不会动了,但可能是因为校园里的花草树木随风摇曳的缘故吧,感觉就像是电车跑了起来。

  “啊,真开心!”

  小豆豆终于忍不住发出了声音。然后,她把脸紧紧地贴在玻璃窗上,就像每次心里快活的时候那样,唱起了不成曲调的歌:

  非常 快乐

  快乐 非常

  要问这是为什么……

  正唱到这里,有人上车来了。是一个女孩子。她从书包里取出笔记本和文具盒,把它们放到桌子上,然后踮起脚尖,把书包放到行李网架上,再把装鞋的袋子也放了上去。小豆豆赶紧止住唱歌,照着女孩子的样子做了一遍。接着,又上来一个男孩子。他站在电车门口,像投篮球那样,把书包向网架上投去。网架上的行李网剧烈地抖动了一下,把书包反弹出来,落到了地板上。那个男孩说了一声:“真失败!”又从原地把书包向网架投去。这一次,书包稳稳地落在了网架上。男孩喊了一声:“成功了!”但立刻又喊了一声:“真失败!”一边爬到桌子上,打开网架上的书包,取出文具盒和笔记本。他一定是因为忘记拿出来这些东西,所以才说“失败”的吧。

  就这样,小豆豆这辆电车上,一共上来了九名学生。这就是巴学园一年级的全部学生了。

  而且,这也是同乘一辆电车“旅行”的伙伴们。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