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压力孩子们出“歪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0:36  山西晚报 
  本报8月4日讯 原本快乐的暑假成了“第三学期”,为了应付繁重的功课压力,小学生们居然想出一种“减负”的新招:将暑假作业按人头分下来,然后互相抄袭。

  今日,省城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前几天,她发现孩子的枕头下藏着一本暑假作业,是班里其他同学的,其中数学题的答案与自己孩子的完全相同。在她的再三追问下,孩子道出真相,原来由于大部分孩子假期还得上各种辅导班,没时间做暑假作业,小家伙们聚在一起就想出了个歪招:每人完成暑假作业的一部分,然后互相抄袭。当她责问女儿为何抄袭别人作业时,年幼的她还振振有词地说道:“现在学校中很流行这种方式做作业,我们班还有同学出钱请人‘代笔’呢。”

  教育专家认为,家长盲目地为孩子报各种培训班,让孩子假期过得比上学还累,致使暑假作业不但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反倒成为学生的负担。暑假期间,家长应多给孩子一些自由支配的时间和空间,让“阳光假期”真正回到孩子身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