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爱孩子要有“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09:34  沈阳晚报 
  现代家庭一般只有一个孩子,有的甚至两家才有一个孩子,所以对孩子特别关爱。爸爸妈妈爱,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更爱。有的把孩子作为掌上“明珠”,全家人的“开心果”,管孩子叫“小皇上”、“小公主”、“小祖宗”。从这些叫法上可以看出:孩子的父母和老人对孩子的疼爱是很不一般的。这是人之常情,是可以理解的。但笔者认为:关爱孩子一定要有个“度”,不能太过分,过了,就会事与愿违,适得其反。这个“度”是什么?

  第一,对孩子首先应有责任感,保证孩子不饿,不冻,不有病。其次,让孩子有温暖感。有足够的睡眠和适当的玩耍时间。

  第二,不因关爱而给孩子传递不良信息,误导孩子养成不良习惯。

  第三,不因关爱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和茁壮成长。

  第四,要深层次地关爱孩子,把爱藏在心里。

  第五,凡事大人身体力行,做孩子的榜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