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好嚼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0:52  《窗边的小豆豆》 
  一般来说,看过盒饭之后,孩子们就可以说:“我吃啦!”然后开始吃饭。但是在巴学园,这中间还要加上一段合唱,这也是巴学园和别的学校“不一样”的地方。校长先生是一位音乐家,他自己写了一首《饭前之歌》。不过,这首歌的曲子是一个英国人写的,校长先生只写了歌词。其实更准确地说,校长先生是把原来的那首歌,换上了自己写的歌词。原来的那首歌,就是有名的《划船歌》:

  划啊,划啊,划起你的小船

  轻轻地,顺着溪流漂下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生活像梦一样美好……

  校长先生换上的歌词,是这样的:

  好—好—嚼啊

  把吃的东西

  嚼啊,嚼啊,嚼啊,嚼啊

  把吃的东西……

  唱完这首歌之后,大家这才说:“我吃啦!”

  在“划啊,划啊,划起你的小船”的旋律中,校长先生非常巧妙地换上“好—好—嚼啊”的歌词。很多巴学园的毕业生,在长大了以后,还一直以为这个旋律本来就是饭前唱的歌的。校长先生可能是因为自己的牙齿脱落了,才写了这首歌的吧。更有可能的是,比起“好好嚼”来,校长先生认为更重要的是:他一直教孩子们,吃饭的时候,是应当花上一段时间,心情愉快地和朋友们交谈着,慢慢地吃。大概是为了防止学生们忘记这个,校长先生才写了上面的那首歌吧。总之,大家大声地唱完这首歌,说一声:“我吃啦!”就开始向“海的味道、山的味道”进攻了。小豆豆当然也是一样。

  一时间,礼堂里安静下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