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孩子隔绝网络色情八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36   
  互联网络的出现,为人类世界开辟了一个新的疆域,但网络是一把双面刃,在提供这么多好处的同时,它也带来了许多新的问题,包括色情、毁谤、欺诈等等犯罪行为,都从现实世界延伸进入网络世界,而且透过网络无疆界及难以管制的特性,使之更加猖獗。

  全世界现有的色情网站有几百万个,而且每天都会有大量新的色情网站出现,仅就中国而言,色情网站就至少有上千个,而且有很多的中文色情网站是架设在国外。近年来最受关注的网络色情问题,莫过于未成年人及儿童色情的问题,色情信息对未成年人在心理方面所造成的影响,使得近年来关于未成年人因网络色情信息的影响而造成的犯罪案件日益增多,网络色情也成为了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的一大毒瘤。家长们也把如何有效地将孩子隔绝在网络色情之外列为孩子健康成长的头等大事之一。下面我们就为您介绍8种隔绝色情信息的必杀技:

  一、把上网探索变成家庭活动。主动帮孩子选择优良网站,尽可能把电脑放在客厅或家人一起活动的区域。

  二、寻找适当的网络反黄软件,最好是在电信骨干网上能够对色情信息做出根本性拦击的软件。例如,北京通信最新推出的“绿色卫士”服务。

  三、与孩子讨论后,定下合理清楚的上网规定:上网最多几小时?什么时候可以上网?将约定贴在电脑旁边。

  四、随时注意孩子浏览的网站中是否包含了暴力或色情的内容。

  五、注意异常现象,例如电话账单或信用卡账单是否有异常支出,孩子是否常深夜上网,而且沉迷其中?

  六、了解孩子的网上交友,帮助他们正确辨别网上朋友的人品。

  七、了解孩子在学校上网的情形,以及学校在这方面的保护措施。

  八、发现网上色情犯罪行为,立即举报,努力营造健康的网络空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