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30  《窗边的小豆豆》 
  背上的双肩书包“哗啦哗啦”响着,小豆豆从车站快步往家里跑去,一路上目不斜视,乍一看,真像是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情。实际上,自从出了学校的大门,小豆豆一路上都是这个样子。

  回到家里,小豆豆推开门,说着“我回来啦”,一边寻找洛基。洛基正在阳台上,把肚皮紧紧地贴在地上乘凉。小豆豆默默地坐到洛基面前,把双肩书包从背上拿下来,从书包里取出成绩单。这是小豆豆的第一张成绩单,她把成绩单拿到洛基的眼前打开,估计洛基正好可以看得清楚,然后有点骄傲地说:

  “看一看?”

  成绩单上“甲”呀“乙”呀地写了好多字,只是连小豆豆自己也不太清楚是“甲”比“乙”好些,还是“乙”比“甲”好些,对于洛基来说,可见就更难判断了。不过,这第一张成绩单,小豆豆自然一定要最先给洛基看一看,洛基肯定也非常高兴吧。

  洛基看了看眼前的这张纸,又闻了闻纸的味道,然后就一动不动地盯着小豆豆的脸。小豆豆说:

  “觉得还不错吧?汉字有点儿多,我想可能对你来说,太难了点儿吧。”

  洛基像是要仔细看看成绩单,又转过头来看了一下。然后舔了舔小豆豆的手。

  小豆豆站了起来,很满足地说:

  “好啦!现在去给妈妈他们看看。”

  小豆豆走了以后,洛基也站了起来,好像要找一个更凉快一点儿的地方。然后慢慢地坐下,缓缓闭上眼睛。洛基闭上眼睛的样子,任何人见了,都会觉得它是在思考这张成绩单的问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