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开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32  《窗边的小豆豆》 
  “明天要搭起帐篷露营。请带上毛毯和睡衣,在傍晚时到学校集合。”

  小豆豆从学校带来这么一封信,给妈妈看,信是校长先生写的。从明天开始就是暑假了。

  “什么叫做露营?”

  小豆豆问妈妈。妈妈也正在考虑这个问题,回答道:

  “可能是到外面的什么地方支起帐篷,在帐篷里睡觉吧?因为睡在帐篷里,睡觉的时候,也可以看到星星、月亮。不过,在什么地方支帐篷呢?信上没说需要交通费,那应该是在学校的附近了。”

  这天晚上,小豆豆上床之后,仍然在考虑露营的事情。稍微有点儿害怕,但是很有冒险的感觉,真是好刺激。想到这里,小豆豆的心不由得怦怦直跳,总也睡不着。

  第二天,小豆豆一睁开眼,就开始动手准备露营的行李。傍晚的时候,妈妈在装了睡衣的登山包上面,又放上一条毛毯,好沉啊!小豆豆感觉要被压倒了,不过她还是向爸爸妈妈道了声“再见”,就出发了。

  孩子们都集中到学校里之后,校长先生说:

  “请大家都到礼堂里去。”

  大家集中到礼堂之后,有人把一件硬邦邦的东西拿到了小讲坛上。原来那是一顶绿色的帐篷,校长先生把帐篷展开,说:

  “下面我来教给大家怎么支帐篷,仔细看着啊。”

  然后,先生一边说着,一边拉一下这边的带子,竖一下那边的架子,一眨眼的功夫,一顶漂亮的三角形帐篷就支起来了。先生说道:

  “怎么样?下面轮到你们了,在礼堂里支起好多顶帐篷,我们就在这里露营!”

  妈妈和好多人都认为会在露天支帐篷,但是校长先生的想法与众不同。

  “在礼堂里露营的话,即使下雨啦,或者夜里冷起来,都没有关系。”

  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嚷着:“露营啦!露营啦!”一边分成几个小组,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在礼堂的地板上搭起了好多顶帐篷,足够睡下所有的人。每一顶帐篷大约可以睡三个人。小豆豆匆匆忙忙换上睡衣,在好多帐篷门口钻进钻出,玩得心满意足。大家也和小豆豆一样,纷纷去访问别的帐篷。

  等所有人都换上睡衣之后,校长先生坐在正中央,以便每一个孩子都能够看得见自己,然后给孩子们讲起自己在外国旅行的故事来。

  孩子们有的躺在帐篷里,从帐篷口伸出半个脑袋,有的端端正正地坐着,有的把头倚在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膝盖上,听着校长先生讲他的故事。那些遥远的地方,孩子们简直从来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说过,更别说去过了,故事也都是闻所未闻的。先生的话非常有意思,有的时候,孩子们甚至觉得,在遥远的大洋彼岸生活着的孩子,简直就像是自己的朋友一样。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次露营(在礼堂里搭起帐篷,睡觉……)但对孩子们来说,却是一生中难以忘却的开心的时刻,是非常宝贵的经历。校长先生的确深深地知道孩子们所喜爱的到底是什么。

  先生的话说完了,礼堂的电灯也熄灭了,大家纷纷钻进自己的帐篷里。

  从那边的帐篷里传来笑声,从这边的帐篷里传来窃窃私语声,接着,对面的帐篷里又有人扭成一团。但终于渐渐地安静下来了。

  既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的露营。但是孩子们在小小的礼堂里的露营,却使他们从心里感到满足。

  那天晚上,天上繁星闪耀,月光如水,温柔地包裹着礼堂,那光辉仿佛永远地闪耀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