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让孩子为“名”所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9:3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如今孩子们参加各种各样的特长班,其实许多并非孩子的心愿,而是父母的意志。

  父母为什么要这么做?应该说,为孩子真心学“艺”的有之,为孩子花钱求“名”的有之,为自己脸上贴“金”的也有之。现在有的特长班,几乎成了“名人”加工厂,你把小孩送进去,不到一两个月,各种获奖证书就来了,全国的、全省的、全市的,这种“杯”、那种“赛”,况且还多是金奖、银奖。别人的小孩能获奖,我的小孩就不行?别人的父母教子有方,我这做父母的就不行?于是乎,呼隆隆一起上,你把小孩送进特长班,我也把小孩送进特长班,你送一个特长班,我就送两个特长班,不管孩子有没有兴趣和天分,也不管孩子受不受得了,反正决不让孩子在家闲着、呆着。

  实事求是地讲,小孩子进特长班,不管师资力量如何,教学水平多高,多多少少还是能学到一些东西的。遵从孩子的意愿,科学安排时间,让孩子适当学习一两门专长,也未尝不可。然而,若不从实际情况出发,一味强调“竞争”,强调将来“成名成家”,从小就让孩子为“名”所累,最终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没有好处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