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视家教对孩子成长的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9:48  浙江在线 
  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不少家长只把孩子往学校“一推了事”。对此,有关专家呼吁,家长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的独特作用,自觉学习家庭教育方法和理论,以有力推动孩子的健康成长。

  “教育孩子的权力不是在学校手里,而是在家庭手里,在母亲手里,正是人们颠倒了这一问题的实质,我们的学校教育才如此让人难以满意!”

  在8日启动的“家庭教育图书精品推广月”活动上,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所长王东华疾呼: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父母!

  王东华指出,家庭教育不仅是基础,而且是主导,其他都是辅助,是补充。“一个人从出生、长大,直到走上独立生活道路,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生活在家庭中。即使独立生活,仍然不可避免地受到母亲的影响。因此,母教是终身的。”

  中央综治办和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在全国范围进行的闲散未成年人犯罪调查表明,家庭教育功能的缺失比家庭结构不完整对未成年人的不良影响更大。黑龙江省少年犯管教所提供的资料显示,80%的少年犯对自己的家庭教育不满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