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快餐让孩子难“消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28  人民网-健康时报 
  “垃圾食品”已经开始给孩子身体带来不适。

  中日友好医院儿科于作洋医生在门诊中发现,有的小孩经常因为恶心、呕吐、消化不良、便秘或大便稀黄等症状来就诊,可等治疗好后没多久就又在门诊出现了。这是怎么回事?于大夫仔细一问才知道,原来孩子特别喜欢吃洋快餐,吃了就会出现上述反应。可家长并不知道孩子为什么会这样,等过几天好了后,孩子缠着要吃,家长就又带着去,结果一吃就又犯病了。

  首都儿科研究所内科副主任医师黄荣妍也发现,消化系统不好、脾胃虚弱的孩子不适合吃快餐食品。她说,快餐食品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不容易消化,加上孩子消化系统功能不健全,无法吸收消化,而且快餐食品低纤维、低维生素,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分解,造成大量残留物,导致大便不通。有的家长把“洋快餐”带回家,第二天再吃,存留食物也给一些细菌提供了便利条件。

  黄医生提醒,尤其在小孩子出现身体不适或者在患病恢复期间,更应该注意他们的饮食,家长千万不能因为孩子生病而把吃快餐作为“补偿”。在吃快餐时,喝过多的碳酸饮料会导致孩子胃粘膜受损,影响胃部发育和正常功能的运转,也会导致消化不良。

  洋快餐的样式或口味或许真的很吸引孩子,但它只能当成偶尔的调剂,家长不可过分姑息孩子的欲望。黄医生特别提醒家长,小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健康的饮食结构对他们尤其重要,不能把去快餐店当作一种奖励或者补偿,尤其在孩子生病或者病情恢复的时候更不应该带去。体质比较弱,消化系统不好的孩子过多进食快餐,不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甚至会因此成为其他疾病的诱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