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攻战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1:58  《世界五千年》 

  古时候打仗,骑兵是很重要的。打仗时,骑兵总是冲在最前边,迅速冲进敌人的阵营,为后面的步兵开路。罗马有一支很精锐的骑兵,他们身经百战,为罗马南征北战立下了汗马功劳,罗马人为此非常骄傲。可是公元前3世纪的时候,罗马军队碰到了强大的对手。

  迦太基是非洲国家,这个国家盛产大象,他们就把大象训练成了战象。这种战象很特在战象的背上有一个象座,象座中坐着一位士兵,大象身体前后各有一名象手。而在大象的四条腿旁,各站着一位拿着利刀坚盾的战士,他们是战象的护卫。这样一共七个人组成了一个独立的“兵团”。这些战象“兵团”经过特殊训练,冲锋时威力很大。

  在西西里岛上,无敌的罗马骑兵与战象“兵团”正面交锋了。一开始,训练有素、作战勇敢的罗马骑兵向对方的阵营展开猛冲。迦太基军队奋勇还击,战场上喊声震天。

  正当双方僵持不下之时,几十只巨大的战象向罗马骑兵冲来。象背上的士兵手持长矛,向骑在马背上的罗马人攻击;站在战象腿旁的迦太基士兵因为有了象腿的保护,就能在下面砍断罗马战马的腿,这样,一上一下的攻击在让罗马骑兵难以防御。罗马战马被占象“兵团”打得四处逃窜,罗马军队节节后退。战象冲入罗马军队的营地,踩死了很多罗马士兵。迦太基军队乘机轮番冲锋,罗马军队大败。

  罗马军队取得了胜利回到罗马的时候,要举行凯旋仪式进行庆祝。胜利的将军戴着月桂冠,举着月桂枝,宣布对士兵的奖励。在战斗中,不顾生命危险救了战友的战士会获得最高荣誉———一顶用橡树叶编的桂冠,这可比金冠、银冠都珍贵得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