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洛伊木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43  《世界五千年》 

  在爱琴海的东面有一个叫特洛伊的海边国家,它和希腊隔海相望,友好相处。

  希腊的斯巴达国有一户人家生了个女儿,取名海伦,海伦长大后,人们都说她是全希腊最美丽的女子。于是,斯巴达国王墨涅依斯娶到了海伦作妻子。

  一天,一位客人到了墨涅依斯的王宫里。他就是特洛伊国王的儿子——帕里斯。国王墨涅依斯和王后海伦盛情款待帕里斯。帕里斯不仅长得很英俊,而且还会唱动听的歌曲。海伦对帕里斯一见钟情,后来,王后海伦偷偷地逃出王宫,跟着帕里斯一起回到了了特洛伊城。

  王后海伦跟帕里斯逃走。对斯巴达国王墨涅依斯认为是个极大的侮辱,他请哥哥迈锡尼国王阿伽门农帮他复仇。阿伽门农是当时各国的霸主,他马上召集了许多国王们来开会,决定各联合起来,用武力消灭特洛伊城,夺回海伦。这样,一支由10万人马,一千多条战舰组成的大军,浩浩荡荡地开往特洛伊城。希腊人和特洛伊人之间的战争爆发了。

  但是特洛伊城十分坚固,希腊人攻打了九年也没有打下来。战争打了第十年。

  这一天的早晨,希腊联军的战舰突然扬帆离开了。平时喧闹的战场变得寂静无声。特洛伊人以为希腊人久攻不下特洛伊城,撤军回国了。他们开心极了,奔走相告。当特洛伊人跑到城外,却发现海滩上留下一只巨大的木马。特洛伊人惊讶地围住木马,他们不知道这木马是干什么用的。但是特洛伊人很喜欢这只漂亮的木马,以为这是希腊人留下的祭品,他们决定把木马拉进城里。但木马实在太大了,比城墙还高,特洛伊人只好把城墙拆开了一段。把木马运进城里。当天晚上,特洛伊人欢天喜地,庆祝胜利,他们跳着唱着,喝光了一桶又一桶的酒,直到深夜才回家休息。

  这时,藏在木马中的全副武装的希腊战士一个又一个地跳了出来。他们悄悄地摸向城门,杀死了睡梦中的守军,迅速打开了城门。

  隐蔽在城外的大批希腊军队如潮水般涌入特洛伊城,特洛伊人毫无准备,只好束手就擒。10年漫长的战争终于结束了,海伦也被墨涅依斯带回了希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