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沙龙”聊“孩子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48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瑞金路街道16位家长代表和2位学生代表接受街道团工委邀请,参加了首届“社区家长议事园”,聚在茶馆里,边喝茶,边聊起“孩子经”。当话题说到网络的时候,家长们的话头想刹都刹不住了。

  南航附属初中张文清老师是作为家长出席这次“沙龙”的,他说,现在小学二年级就开设了信息基础课,孩子们也习惯了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来沟通思想。许多家长不能回答的问题,也都可以在网络上找到答案。这些都是对孩子成长大为有利的,完全不接触网络肯定是一个死胡同。但网络的弊端也显而易见,色情、暴力、不道德的图片、文字也严重地干扰着正处在世界观形成期的青少年。因此学校、家长、社区必须联手对孩子进行引导。

  一位家长说,自己家的电脑故意没上宽带,只能通过拨号上网,卡掌握在自己手里,孩子就没办法钻空子了。另一位家长说,自己采取的是给电脑加密的方法,密码只有自己知道,孩子只能在父母的注视下上网了。另一位家长立刻表示,自己的方法最彻底:给电脑做个木盒子,锁上,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