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怎么成了“两面派”

  家长在家,初二学生小君(化名)就老实呆在房中;家长离开一会儿,她就开始挑家庭教师的“刺”,甚至用零花钱来“贿赂”家庭教师,只为看一会儿偶像剧。对孩子的这种“两面派”,做家教的华中师大大三女生小严同情又担忧。

  小严称,小君父母对孩子教育极严,他们给孩子制订了暑假学习计划:早上6时半起床背英语,上下午各学习3个小时,一周七天天天如此。有时小君到客厅喝水时间久了,家长扫她一眼,她立即躲回自己房中;打到家中找小君的电话,一律被母亲拒绝,小君与同学一起出游想都别想。

  家长在家,14岁的小君表面显得乖巧;爸妈外出,只要听到房门“砰”地被关上,小君便长长松了口气,打开电视、吃零食,这时小严要求她学习,小君便极不耐烦:“你拿了我家的钱,凭什么干涉我?”……

  “暑假里,每天要学6个小时,在我看来都挺累的,何况还是个初中生。”小严称,一个月的家教过去了,她能明显地感受到小君内心的抵触和愤恨逐渐积累。

  小严告诉记者,她不少做家教的同学也遇到过类似信奉“打压式”教育的家庭。她建议,如果孩子太过压抑,甚至养成了“两面派”的个性,这不是背离了家长的教育初衷吗?请不要强迫孩子学习,多给他们一些空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