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守孩子”需要更多关爱

  新华社成都电 12岁的蔡杰明(化名)几年没见到自己的父亲了。父母外出打工,又闹离婚,爷爷奶奶都已年过60岁,正在读小学5年级的他变得性情古怪,学习成绩也落到班上倒数第一。

  像蔡杰明这样的“留守孩子”,大多由爷爷奶奶带着,缺乏父母的爱,个性比较封闭,低年级时的学生大多调皮捣蛋,到了高年级性子就变得古怪,不爱说话也不爱学习。

  中共四川省委政策研究室调查显示,80%进城务工农民的未成年子女留在农村,这些孩子由于亲情的缺失和管理不力,许多孩子性情古怪,学习成绩不佳,有些还成为当地的“小混混”。

  有着33年教龄的小学老师谭明长忧虑地说,这些孩子需要面对面地沟通,多在生活上关心他们,要不然今天的教育问题,会成为明天的社会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