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溺爱令孩子太霸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30  楚天金报 
  “我是亮亮(化名)的第5个家庭教师,前4个都受不了他的脾气放弃了。”华中科技大学数学系的小灵告诉记者,在接触了孩子不到一星期,他也动了走的念头。

  亮亮今年6岁,9月份他将成为小学生。为了让亮亮尽快适应小学新生生活,其父母为他请了家庭教师。

  亮亮家境殷实,其父是一家公司的老总,鲜有时间管孩子,家里的老人又格外宠爱孙子,这让亮亮从小就特别淘气,谁也不怕。由于长期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常与同伴发生矛盾,在经历了两个星期的幼儿园生活后,亮亮被接回了家。如今,亮亮还是不能接纳他人,即使是家里来了客人,只要影响了他看电视、玩耍,他便直言道:“我不喜欢你。”令客人尴尬不已。亮亮的奶奶说,亮亮的堂兄弟们根本就不愿跟他玩。

  学习时,来了兴趣,亮亮会坐下跟着小灵念上几句拼音,兴致没有了便起身去玩玩具,小灵阻止时,就被亮亮极不耐烦地推开:“谁也管不着我。”奶奶则在一旁为孙子说话:“学了这么半天,还是让孩子玩会吧。”而此时,亮亮坐下还不到5分钟。

  小灵发现,在家中,教育亮亮的重任落到了奶奶的肩上,而奶奶的教育方法更多的是迁就、放任。这也令亮亮养成了以自我为中心的毛病,凡是他人妨碍到他,他便会予以“反击”。小灵说,亮亮如果以这种个性走进小学,将难以适应校园生活。其家长要放弃溺爱式教育,帮助亮亮静下来,之后再进行教育,将亮亮身上的毛病各个击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